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镇安
镇安:“学”字当头力促《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镇安县纪委监委   作者:杨莉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颁布实施后,镇安县纪委监委通过下发通知、集体学习讨论等多种形式,自觉把学习贯彻新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斗争本领,注重策略方法,勇于担当,推动新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用好全面从严治党“利剑”,坚决当好党规党纪的坚定执行者和捍卫者。

及时动员,全员覆盖学。镇安县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专题学习,率先掀起学习热潮。同时,下发文件至各镇(办)、各部门,要求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主题当日、交流研讨等形式,真正把学习贯彻新修订《问责条例》的“动员令”传递到每个党组织、每位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习贯彻全覆盖。

立体宣传,营造氛围学。围绕《问责条例》的重大意义、核心内容,采取撰写理论文章、开展研讨交流等形式广泛宣传。充分利用镇安县纪委门户网站、“栗乡清风”微信公众平台、纪检监察工作微信群、QQ群等新型媒体平台,多渠道、全方位向全县党员干部广泛宣传问责条例全文及相关文章解读,实现“一机在手党纪全有”,切实提高《问责条例》的知晓率和覆盖率,促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践行,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红线意识、底线意识。

传导压力,督促指导学。抓好《问责条例》的贯彻落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为确保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不走形式、不走过场,镇安县纪委监委将学习贯彻《问责条例》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巡察和派驻监督范围,真正把学习压力传导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对贯彻执行不力的,要批评教育、督促整改、严肃追责问责,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真正把《问责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让学习贯彻《问责条例》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