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镇安
镇安:掀起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新高潮
发布时间:2019-12-30   来源:镇安县纪委监委   作者:杨莉

近期,为进一步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成果,净化党风政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镇安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发起宣传总攻,营造出浓厚的专项整治工作氛围。

明确责任“凝合力”。根据省、市纪委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及时制定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组织县委宣传部、文旅局、城管局等相关单位召开全县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宣传动员会,宣讲专项整治的背景和意义,明确工作任务、要求和时限,动员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促共进的良好局面。

多方宣传“敲警钟”。镇安先后在县纪委网站开设了违规收送礼金举报窗口和上缴登记违规收受礼金专用电话,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公开栏、微信、大型广告牌等载体,及时公布关于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举报方式的公告,全方位宣传专项整治举报电话、邮箱和违规礼金收缴统一专用账户、政策解读等内容。截至目前,全县张贴公告200余份,通过电视、LED显示屏滚动式播放刊出举报方式100条次。同时,利用手机短信向全县6000余名党员干部发送专项整治廉政提醒短信,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做到“警钟”时时响,合力营造严肃整治的浓厚氛围。

警示教育“扬清风”。紧紧围绕此次专项整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干部领学、集中培训、个人自学等形式,组织全县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监察法》等内容,集体观看《贪欲之祸》等警示教育片,累计教育党员干部6000余人次。盯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开展日常谈话提醒和警示教育,防患于未然。结合年度民主生活会、干部纪律作风整顿等会议,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对照检查,作出决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让“有则主动上缴,无则廉洁自律”蔚然成风。据统计,全县共有1300名党员干部签订了廉政承诺书,120名科级领导干部带头撰写了自查自纠报告。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