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镇安
镇安: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0-06-09   来源:商洛日报     

连日来,镇安县强化措施、精准发力,深入推进“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力促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转变、效能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镇安县第一时间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围绕生态环境、脱贫攻坚、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社会治理5个方面25个问题开展重点整治。从县纪委监委等部门抽调8名干部组成工作专班,设立综合协调、作风巡查、派驻督战、倒查问责等4个工作组,明确安排工作任务及措施,突出重点、切中要害,着力破除不担当、不作为、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据了解,为确保专项整治落到实处,该县整合工作力量,建立常态化巡查、派驻督战、倒查问责三项制度。由县纪委监委牵头抽调干部成立3个巡查组,分片区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常态化、高频次的巡回检查,深入发现问题,移交问题线索,督促整改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同时县委组织部牵头成立督战组,对于作风问题突出、整改落实不力的部门单位进行派驻督战,定期上报督战工作进展情况,并由工作专班综合分析研判报县委、县政府。严格倒查问责,对各种检查、督战、巡察发现的线索,群众反映、交办移交的线索建立专账及时处置;对社会反响较大的作风问题,提级办理、直查直办;对专项整治行动迟缓、推动不力的单位和工作人员,严肃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同时,分层级、分领域开展创优评差活动,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