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镇安
镇安:以作风建设聚合力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23   来源:镇安县纪委监委   作者:杨莉

近期,镇安县出台《“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围绕生态环境、脱贫攻坚、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社会治理5个方面25个问题开展重点整治,进一步凝聚全县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强大合力,掀起干事创业的新热潮。

巡查+督战。由县纪委监委牵头,抽调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3个常态化巡查组,按照每半个月深入一线一次,每次至少3天的工作要求,分片区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常态化、高频次的巡回检查,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镇办、部门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整改结果,接受监督。同时县委组织部牵头成立督战组,对于作风问题突出、整改落实不力的部门单位进行派驻督战,定期上报督战工作进展情况,并由工作专班综合分析研判报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抽调60余名干部,对全县15各镇办、9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54个有脱贫攻坚任务的村,开展全覆盖式专项监督检查,累计走访贫困户508户,发现并现场交办问题143个,通报问题73个。

问责+通报。对各种日常检查、巡查、督战以及群众反映、上级交办、领导批办、部门移交的问题线索,要建立专账,及时处置;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反响较大的作风问题,快速跟进、提级办理、直查直办;对专项整治行动迟缓、推动不力的单位和工作人员,严肃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同时要及时梳理总结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利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并利用网站等媒体,加大对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力度,充分发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作用。

创优+评差。实行作风建设考评制,考评按百分制计算,其中日常考评占60%,年终考评占40%。作风建设考评按照综合得分进行排名,分层次、分领域开展创优评差活动,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年终评选5个镇办、10个县直部门作为优秀单位,对优秀单位和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嘉奖或记功,对专项整治推进不力、问题整改不彻底、造成重大工作失误和影响的单位,予以全县通报批评,对其直接责任人和主要负责人给予组织处理或党纪政务处分,直至免职、撤职。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