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镇安
镇安:指南上“墙” 让监督举报抬头可见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镇安县纪委监委   作者:杨莉

“以前总认为纪委啥都管,现在有了这份图文并茂的《信访举报指南》,让我明白了纪委受理信访举报问题的范围,再有问题反映就知道该去哪里了。”一位信访群众满怀感激的向县纪委信访室工作人员诉说着自己的心情。这是镇安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的一个工作场景。

为广泛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新政策、新规定,增强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认知度,镇安县纪委监委以《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为指引,精心设计编印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指南》,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如实举报,由过去的“想举报”向“会举报”转变,有效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宣传活动中,镇安县纪委采取LED显示屏播放、农村社区显要位置张贴指南、发放宣传册的形式,大力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规则》,用党员、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将信访举报工作内容、信访举报件办理流程等清晰直观的予以呈现,有效解决了信访群众“向哪举报、举报什么、怎么举报”等困惑和疑问;进一步化解了近年来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纪外问题多、越级访显著、群众举报抓不住重点等信访突出问题,为进一步规范群众信访秩序,全面提升全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止目前,我们共印制张贴《纪检监察信访受理指南》1000余份,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下一步,将积极谋划、不断探索创新宣传工作,深入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扩大信访举报宣传面,不断推动全县信访举报环境持续向好向善。镇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