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镇安
镇安:强化纪律教育力促干部作风转变
发布时间:2020-09-23   来源:镇安县纪委监委   作者:杨莉

镇安县将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与以案促改工作紧密结合,紧扣“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主题,高质量落实“四个一”内容,用好用活平台载体,有力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活动走深走实,促进党员干部作风持续转变提升。

强化学习,深入研讨。始终将理论政治学习贯穿活动始终,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等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纪法敬畏意识。并结合以案促改工作,组织开展“话廉洁、守初心”为主题专题研讨,增强廉洁意识。截至目前,各级各部门已组织开展学习150余次,开展专题研讨40余次,受教育人数达1000余人次。

主题活动,特色鲜明。充分发挥县域红色资源优势,利用秀屏山烈士林园、聂涛廉政文化园等爱国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各单位党支部以“倡廉洁、践使命”为主题,按照就近便利原则,分别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实地参观、现场说教,引导广大干部在革命精神洗礼中筑牢信仰之基,在红色文化滋养中补足精神之钙,在使命责任接力中传承清廉之风。

组织测试,以考促学。依托“清风栗乡”微信公众平台,开展“知廉洁、严纪律”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在充分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党纪党规知识练习,熟练掌握之后进行正式考试,并提交考试结果。目前,全县4000余名党员干部已完成了测试,成绩均为良好以上,真正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学以致用的效果。

警示教育,筑牢防线。通过配发教育书籍、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展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向各单位免费赠送《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150余册,组织观看《利剑高悬警钟常鸣》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片300余场次,教育党员干部6000余人。同时,组织全县正科级以上及纪检监察队伍共300余人参观“殷鉴不远 警钟长鸣——商洛市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督查指导,确保实效。全县各级各部门把开展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要内容之一,结合实际完成规定动作,抓好“关键少数”,教育“绝大多数”,确保实现教育对象全覆盖。同时,县纪委组织力量对各单位、各部门活动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或抽查,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