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镇安
镇安:迅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7   来源:镇安县纪委监委   作者:杨莉

11月17日,镇安县纪委监委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安排部署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决议》站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政治高度总结历史经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要求上来。一要增强政治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用全会精神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实践,奋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各项工作中,找准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强政治监督,创新监督方法,提升监督实效,以有力监督推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真正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主动深挖线索、快查快办、从严惩治。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驰而不息解决干部作风顽瘴痼疾。加大“9个领域”、粮食购销领域、惠民惠农“一卡通”资金管理问题等专项整治力度,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专项整治带来的变化,不断推动我县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