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柞水
柞水: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19-09-19   来源:柞水县纪委   作者:汪鹏

“曹坪镇人大政协办主任余常泰、中庙村党支部原书记吴宗健、原村主任吴宗良在负责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验收工作中,均未到场参与工程验收却在工程项目验收单上签字,对工程质量把关不严,工作不负责任、不尽责。余常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吴宗健、吴宗良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近日,陕西省柞水县通报了查处的多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当前,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在攻坚拔寨、决战决胜、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容不得丝毫的松懈。该县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牢牢抓住“关键少数”,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为重点,针对“一学了之、一喊了之、一转了之、一签了之、一批了之、一拨了之、一拖了之、一推了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八个了之”具体表现,成立专项整治监督检查组,开展镇办交叉检查,县委巡察办把整治“八个了之”问题作为重要内容,开展专项巡察和机动巡察,并积极与检察、法院、审计、财政、信访等部门沟通协调,采取集体研判、专项分析、个案剖析等方式,从专项审计、资金检查、信访受理、巡察报告中梳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

对受理和排查出的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保、重大项目建设、重大安全事故突发事件等突出问题线索,实行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牵头负责、纪检监察室全程指导、镇(办)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直接参与的“三位一体”办案协作机制,一律紧抓不放、快查严处、严肃问责。今年以来,一批身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者受到了严查快处:下梁镇新合村村主任邓玉安在脱贫攻坚中,将18万元扶贫互助资金闲置、“趴窝”,且在负责实施1名五保户危房改造过程中,工作不负责任,致使该五保户住房没有达到危房改造标准,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红岩寺镇盘龙寺村党支部书记董小平在党员发展过程中,明知村民王某未经过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育,违规召开村党支部大会接收其为中共预备党员,随后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是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的政治任务。我们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八个了之’突出问题督查督办和直查直办,实行‘一案三查’,严肃问责,全力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今年以来,该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8件10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5起7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