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柞水
柞水:持续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9-12-24   来源:柞水纪委监委   作者:陈宝安 王浩

“为巩固全省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从自身做起,自觉兑现绝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坚决做到不违规收送礼金红包......”近日柞水县广大党员干部陆续收到县纪委监委温馨提醒廉政短信。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净化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巩固违规收送礼金问题集中整治成果,按照省市纪委监委统一安排,柞水纪委监委于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期间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精心安排部署,逐级明确责任。召开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专题会议,制定印发《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持续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和《县纪委监委元旦春节期间持续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措施》,细化31项措施,明确工作要求、任务、方法,逐级压实工作责任,要求各镇办、各部门抓早动快、安排部署好专项整治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抓好督查落实工作。

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整治氛围。在县政府网站、县纪委网站、微信微博公众号、县电视台、各级各部门公示栏,公布专项整治的内容及举报方式、发送廉政短信,发布2018年12月以来整治带来的新变化新风气及工作进展、工作成效等方面内容,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其中。同时,将选取5名镇办党委书记、5名部门党组书记在县电视公开作出决不赠送礼金的承诺,接受监督,营造专项整治浓厚氛围。

开展自查自纠,巩固整治成果。利用“三会一课”,对照县委《转发省委关于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刹住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歪风的工作措施的通知》和县纪委《关于开展自查自纠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要求,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对照承诺,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查找工作差距,及时进行整改。同时,将承诺兑现作为县十八届五次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和2019年领导干部述职述责述廉的重要内容,接受评议和监督,巩固整治成果。

鼓励主动上缴,严查突出问题。加大对“因各种原因未能当场拒收和及时退还的礼金,可向所在地区(单位)纪委(纪检组)上缴,对主动上缴的,根据问题性质和发生时间依规依纪依法予以从轻和减轻处理”规定的宣传力度,重申有关纪律规定,鼓励党员干部自觉主动上缴违规收受的礼金。同时,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规收送礼金重要舆情,快查快结,对不敬畏、不在乎、屡教不改,尤其是具有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持续通报曝光,强化警示教育日前,柞水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曝光了县住建局原副局长赖琦违规收送礼金有关问题典型案例,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促改,深刻反思,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严的要求、严的标准”,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格自律、自我净化,兑现决不赠送礼金的公开承诺,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