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柞水
柞水:县纪委监委开展七项活动庆“七一”
发布时间:2020-06-24   来源:柞水县纪委监委   作者:项钰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柞水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庆祝党的生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热爱党、拥护党,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柞水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开展一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亲身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真挚为民情怀,对秦岭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辱使命,把生态环境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政治责任,自觉发扬党的忠诚卫士精神,以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开展一次机关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史、新中国史,聚焦纪检监察工作职能职责,组织开展1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现场讲授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等伟大精神,教育党员干部在新的实践中不断强化以史为鉴、走向未来的历史思维,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联建仁和社区报到,开展“巩固全国文明县城成果,清洁环境卫生我先行”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参加一次义务清洁环境卫生,为居民营造优美洁净的人居环境。

开展一次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组织历年六月入党的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分享感言、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的主体意识和身份意识,传递党组织对党员的服务和关爱。

开展一次朗诵活动。在全县纪检监察党员干部中开展诗歌朗诵比赛,以诗歌朗诵的形式,传承红色经典文化、廉洁文化,表达对祖国的赞美和热爱之情,激励每名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戮力同心、勇往直前。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和优秀共产党员,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进一步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困难党员的关心、爱护,送去党的关怀和祝福。

开展一次表彰活动。结合党员干部工作实际和党员量化积分,通过民主推荐,七一前夕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树立典型、弘扬正气,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切实提高党员整体素质,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