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柞水
柞水:多举措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6   来源:柞水纪委监委   作者:王媚 王浩

为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柞水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专项治理,真正把“一卡通”变成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连心卡”。

迅速安排部署。全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召开后,柞水县迅速行动,成立了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为组长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了工作部署会、推进会和业务培训会,下发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工作责任清单》《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列出3个方面的重点任务,逐一明确牵头部门、整治重点、工作步骤和时间节点,确保专项治理稳步推进。

全面排查整改。督促各职能部门、各镇办制定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方案,对各自2020年以来管理并通过“一卡通”发放的补贴资金申报、分配、下达、公示、发放等环节进行全面自查梳理。经梳理,全县2020年“一卡通”发放省市必须纳入资金项目22个、县自主纳入项目60个,2021年“一卡通”发放省市必须纳入资金项目23个、县自主纳入项目55个,为专项治理排查整改工作提供依据。

强化监督问责。会同县财政局成立四个督导组,深入涉补单位和各镇办,对自查排查、整改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紧盯“一卡通”管理中腐败和作风问题,对开展自查不认真、走过场,发现问题不纠正、不整改、不移交、也不报告,推诿扯皮、敷衍塞责、隐瞒包庇,导致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重的,严肃追责问责,及时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截止目前,对1起违规代持“一卡通”、截留五保资金的问题线索正在进行核查调查。

加大宣传力度。印发了《关于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违规违纪问题举报线索的公告》,制作了“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宣传动漫,将专项治理内容、时间、举报方式予以公布,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不断扩大群众对专项治理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