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山阳
山阳:多措并举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0   来源:山阳县纪委     

山阳县按照省、市纪委关于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认真谋划、精心部署,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宣传各项活动。

一是领导带头,示范引领。县委常委会召开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专题研讨会,邀请市纪委领导授课,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和省市部分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县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五查五看”要求,对照检查、深入剖析,认真检视自身问题,切实强化整改落实。每名班子成员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重中之重,结合《新时代党性教育读本》《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手册》主题教育系列图书,从书中汲取我党各个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例,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自觉锤炼党性修养,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是创新载体,扎实开展。各部门各单位采取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或专家授课等方式,以“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表率”为主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五个方面具体目标活动,为党员干部上一堂警示教育课,组织观看《蜕变的灵魂》胡志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同时,根据关于毛海琴、乐发仁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和“以案促改”工作通知要求,筛选典型案例,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运用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以案为鉴、对照警醒。

三是强化督查,跟踪问效。县纪委成立专项督查组,实行专项督查与重点督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采取常态化听汇报、查资料、个别谈话的基础上,增加随机抽查、随机选点暗访,重点对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规定动作进行全面督查。在督查中,坚持问题导向、真督实察、跟踪问效,对凡是发现的形式主义、走过场等问题,一律严肃问责。同时,将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情况纳入党组织书记履行主体责任述职评议和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形成责任清、任务明的纪律教育新常态。(张瑶)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