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山阳
山阳县纪委扎实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9-11-11   来源:山阳县纪委     

11月4日上午,山阳县发改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单位门口张贴“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监督举报方式”公告,准备上苍龙森林公园锻炼的群众纷纷围过来观看咨询,大部分人拍了照片,表示把信访举报方式存着,以后有这类问题反映时就容易多了……这是山阳县纪委监委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的一个缩影。

近期以来,为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山阳县纪委监委紧盯基层“小微权力”,聚焦扶贫、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推动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落细落实、见到实效。

夯实责任建台账。县纪委监委及时召开了县科教局、卫健局等18个牵头单位安排部署会,对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安排,对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和时限提出了明确要求,夯实工作责任。同时, 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检视问题贯彻始终,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明细、拉出清单,建立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台账,实行动态管理。

畅通渠道广宣传。整理汇编了市监、住建、教育等牵头部门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监督举报方式,将监督举报电话、邮箱、地址和邮编在县纪委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了公布,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并在全县18个镇(办)主要干道和人流密集处张贴了《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监督举报方式》公告500余份。

加强督查严查处。由县纪委常委带队,对各单位开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督查,深入摸排问题线索。专项整治期间,对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线索,优先核查,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坚决按“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严查快处,绝不姑息,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10月份以来,受理信访举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4件,截至目前,对1件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已经处理到位

“群众利益无小事。针对专项整治中实地走访、督导检查、受理信访举报发现的问题,我们紧盯不放,强化整改,跟踪问效,对典型问题发现一个、查处一个,绝不姑息迁就,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反腐‘零容忍’态度。”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张瑶)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