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山阳
山阳:县委召开以案促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9   来源:山阳县纪委监委     

近日,山阳县召开以案促改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省委和市委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对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张国瑜出席并讲话。

张国瑜强调,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以及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快新时代山阳追赶超越的现实需要,是深刻汲取秦岭违建教训、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的重要举措,是净化政治生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山阳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张国瑜要求,要坚持真查彻改,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要高水平开展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以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镜鉴,充分运用我县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用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树立起贪腐行为害己害家、害党害国害人民的心理戒惧,树立起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就在身边的敬畏之心。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6个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不足,自我精准画像,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体现党内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精神,体现自觉纠偏、切实整改的自我革命精神。要高标准开展“四个查一查”,查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情况,对政治意识淡薄、责任落实不到位、规定执行打折扣的坚决纠正。查一查选人用人情况,对发现的不当交往、滥权妄为、违规选任等问题立行立改。查一查干部队伍“转作风”情况,切实解决“庸懒散慢虚粗”等问题。查一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对失责失管的督促整改、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问责。要高效能推进“四个专项工作”,扎实开展违规审批探矿权和采矿权、违规出让转让矿业权、借资源整合之机谋取非法利益等问题专项治理,扎实开展土地、工程项目领域专项治理,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亲属在领导干部工作地或分管领域违规经商办企业等问题专项治理,深化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治理,从源头上切断利益输送的腐败链条。要高效率抓好整改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厘清工作责任、建立完善机制、强化督查问责,确保以案促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张国瑜强调,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延安精神中不断汲取奋斗、奋进力量。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力量,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着力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拧紧“部署、协调、督办、整改、问责和总结”6个闭环责任链条,扎实开展“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专项整治,在全县形成“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环境大优化、发展大提速”的良好态势。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一以贯之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六稳”、“六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生产、防汛减灾、信访维稳、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