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山阳
山阳:严查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发布时间:2020-09-09   来源:山阳县纪委监委     

山阳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聚焦党的十八大尤其是十九大以来扶贫民生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扎实开展扶贫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切实纠正整改工作中存在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和奢侈浪费等问题。

聚焦工作重点。及时制定下发《山阳县加强扶贫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纠正防止奢侈浪费问题工作的通知》,聚焦责任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民生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民生项目决策和审批以及资金使用四个方面,重点严查12个方面问题。

强化监督检查。把专项治理纳入“清单化+单元制”监督重点内容,,结合“转作风、 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强化作风巡查,主动深入一线,通过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纠正和查处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奢侈浪费以及贪污腐败等问题,及时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件,形成持续强大震慑。

从严追责问责。对专项治理重视程度不高、安排部署不力、工作推进不实、项目排查不细、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对该发现问题未发现的、发现问题不及时的,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未依规依纪依法处置到位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以责任倒查,倒逼责任落实。对在专项治理工作中问题线索“零排查”“零处置”的单位负责人进行提醒约谈。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