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高新区
商洛高新区“五学”助推《条例》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18-12-04   来源:商洛高新区     

商洛高新区党工委有效落实主体责任、纪工委积极落实监督责任,通过坚持“六学”助推活动开展,让新《条例》知识入脑、让纪律观念入心。

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学。党工委专题召开党工委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重点针对新修订内容对比解读,依靠班子成员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习,吃透精神,带头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所有科级干部坚持干中学、学中干,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各单位和企业支部进一步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三会一课”等制度,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扣好扣正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的第一颗扣子。

部门跟进,结合实际学。纪工委专题下发了学习贯彻新《条例》实施方案,就今后一个时期如何结合实际扎实推进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各部门根据方案要求,认真传达党工委关于开展学习《条例》的安排和方案要求,召开会议专题,集体学习《条例》内容,并就干部个人学习进行了细化,增强党员干部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的政治自觉,为做好各自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

源头治理,警示教育学。一方面抓日常提醒,在关键节日对科级干部开展日常警示教育,加大监督力度,引导大家形成行为自觉;一方面抓现身说法教育,集中组织大家观看《圈套》等警示教育片,开展新《条例》测试,并让党员干部带头谈感受、表态度,科级干部说体会、做打算,敦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案促学,引以为戒,牢牢守住法律底线,坚决不越纪律红线,永葆廉洁本色。

驰而不息,强化监督学。近期由纪工委牵头,联合督查室开展“四查四看”活动,对各部门新《条例》学习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即:一查组织领导,看各单位负责人是否组织开展专项学习活动,并对学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二查责任落实,看是否有会议记录和安排部署,三查心得体会,看全体党员干部是否真学真用;四查学习成效,看是否推进了“创国高”工作。

以学促改,转变作风学。监察审计局坚持把学习贯彻条例和市纪委开展的纪检干部队伍纪律作风整顿有机结合,通过将此项活动延伸下沉到机关部门、学校企业和村组社区,加大查处“吃、拿、卡、要”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构建亲清营商环境,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积极配合管委会做好创卫创园、项目观摩等中心工作的督促检查,累计问责干部22人次,促进了中心工作开展。(李向宝)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