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高新区
商洛高新区:“四个坚持”力促秦岭违建问题执纪问责到位
发布时间:2018-12-20   来源:商洛高新区     

秦岭违建和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商洛高新区纪工委加强“四个坚持”,牢牢把握专项整治的方向性、全局性、时效性、规范性,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助推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整治以来,该区先后通报批评2人,诫勉谈话2人,辞退1人。

坚持政治站位,把握专项整治的方向性。全面学习上级精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成立专班,制定方案,逐层压实党工委分管领导责任、业务部门责任、纪工委监督责任,促进整改工作扎实开展。紧盯秦岭违建和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聚焦下属部门主体监管不力、干部作风漂浮、违规审批、失职渎职等问题,强化责任追究。

坚持问题导向,把握专项整治的全局性。通过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切实做到监督问责无盲区。坚持对全区村(社)组户、所有企事业单位、在建已建项目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所辖11个村(社)、81家入园企业违规建筑、生态环境问题及相关责任落实等情况全面查、深入查。从环保、国土、规划等部门抽调50余名工作人员,加大摸排力度,确保排查到位。

坚持边查边改,把握专项整治的时效性。围绕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部门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到位。针对上级交办的问题,抽调相关人员组成明察暗访组,火线督阵,推进整改。按照“先整改后问责”原则,对照上级要求,加大调查问责力度,以“一案双查”倒逼责任落实。坚持突出问题与普遍问题相结合,督促建立全域数字平台监测系统,巩固整改成果。

坚持挺纪在前,把握专项整治的规范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市纪委《关于加强干部作风纪律整改的通知》精神,制定出台工作考核、工作问责、末位淘汰等制度,倒逼干部纪律作风改善。同时加大对全区干部职工上下班纪律和双节期间“四风”隐形问题直查直处,有力促进了干部纪律作风好转,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李向宝)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