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回眸2020 >> 正文
回眸2020:全市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暨“三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6   来源:璩宏伟   作者: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9月9日,全市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暨“三化”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分析研究全市监督检查、案件查办和“三化”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礼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的主要内容和着力点,推动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要紧盯领导干部政治责任、工作作风、腐败问题,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要坚持精准思维,准确把握政策界限,深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升监督工作质效。

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聚焦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严肃查处一批重大典型案件,持续形成高压震慑。要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严守办案安全底线,做深做实“以案促改”,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推进县镇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是实现纪检监察工作上下贯通、一体提升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要以基础设施建设的标准化,队伍建设的专业化,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站位,落实政治责任,把“三化”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深入督导检查,快速推进落实,县(区)纪委书记要把此项工作拿在手上,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切实当好“施工队长”。分管副书记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抓好落实,深入一线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督促推动“三化”建设快速推进。要找准问题,逐项对标对表,迅速补齐短板,强化问题整改。要明确时限要求,加快工作进度,主动向县区委汇报进展情况,增强与组织、人社部门协调沟通,落实好机构、人员配备和工作人员划转、选调工作,统筹推进“三化”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1至8月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三化”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各县区纪委工作汇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