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网媒互动 同频共振 多点延伸

商洛市着力强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5   来源:市纪委宣传部     

“商南县试马镇八龙村文书邱荣朝在家中为其孙子操办满月宴,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27人礼金3000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收受的礼金予以收缴。”1月4日,商洛纪检监察网和“廉洁商洛”微信公众号同时通报了这起村干部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全省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以来,商洛市采取切实措施,网媒互动,同频共振,多点延伸,推进大规模、全方位、多角度的立体式宣传,形成了浓厚的专项整治的工作氛围。

网媒互动,推进整治宣传“大普及”。充分发挥商洛日报、商洛广播电视台等传统媒体资源优势,迅速召开媒体协调会,在商洛日报头版、市县电视台黄金时段和商洛新闻网开设专栏专题,及时报道专项整治的标语、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和上缴礼金账户,刊发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和举报办法,截至目前,市县区媒体刊发相关新闻稿件90余篇(件)。同时,充分利用户外LED电子显示屏、单位公告牌,滚动播出举报电话、礼金上缴账户和相关政策解读视频,将全市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态、政策解读传送到全市的每个角落,切实提升全市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知晓率和受众面。

同频共振,推进整治教育“全覆盖”。强化组织引领,把要求讲清楚、把政策讲清楚,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克服摒除侥幸心理,放下包袱、改错减压,把“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真正体现在行动中;《华商报“今日商洛”》在头版头条刊发商洛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新闻,公布举报方式;商洛新闻网精心制作专项整治工作图解,在各大微信公众号推送;改版商洛纪检监察网,链接秦风网专项整治专栏,增设专项整治工作专题板块,开通信访举报和上缴礼金专用账户漂浮窗口;“廉洁商洛”和县区纪委微信公众号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推送廉政微电影,刊发各地各部门的工作成效,警示教育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纪律,有效提升了专项整治的覆盖率和知晓率。

多点延伸,推进整治成效“深督查”。坚持以宣传促整治,以督查看成效。连日来,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深入市财政局、国土局,商州区政府办、林业局、沙河子镇、夜村镇等地开展明察暗访,紧盯主体责任落实、紧盯聚焦重点行业和关键少数、对工作推进缓慢的严肃追责。同时,市纪委副书记对市直部门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市纪委各位常委带队深入各县区实地督查检查,广泛宣传专项整治工作总体要求、涵盖人员范围、具体内容、收送的礼金或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处理、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处理和工作要求,将全市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向基层一线延伸。坚持统筹兼顾,把专项整治工作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以优良的作风冲刺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目前,按市纪委监委安排,商洛日报、商洛新闻网各派出两路记者已深入各县区、部门就集中开展整治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有条不紊向纵深推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