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商洛深入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9-01-18   来源:市纪委宣传部     

“陕西省山阳县南宽坪镇原党委书记史学红于2016年底收受工程承包商赵某所送2箱高档白酒、6条名烟,2017年至2018年端午、中秋、春节等节日期间,先后4次收受赵某所送现金等价值共计46000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1月15日,商洛纪检监察网和“廉洁商洛”微信公众号通报了4起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典型问题,这只是其中的一起。

“要把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与“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与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进行有针对性的纪律教育,促使党员干部强化自我约束,坚决抵制收送礼金、礼品等不正之风。”1月11日,市委书记陈俊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针对此次专项整治,市纪委监委坚持宣传先导,畅通举报渠道,在主流媒体开设专栏,及时发布整治的时间、范围、重点对象、举报方式、整治内容等,并通过廉政短信、个别谈话等方式早提醒、早预防、早纠正,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做到“警钟”常响长鸣。紧盯“关键少数”和重要领域、关键部门、重点岗位,领导干部带头自查自纠,公开作出承诺,签订承诺书,层层传导压力。市纪委先后派出媒体记者组分四路深入各县区各部门深入明察暗访,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让党员干部在强烈的警示震慑教育中主动清退、主动上缴、主动纠错。

专项整治以来,商州区召开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提醒谈话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反省、深入自查,并向组织作出自觉接受监督、绝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洛南县重点针对名人字画、玛瑙石、土特产、高档烟酒四大类资源的生产者、经营场所、售卖情况等开展专项大起底、大排查,建立台账,从源头抓好治理;丹凤县在醒目位置公示公布整治内容、举报电话、全省上缴违规收送礼金统一专用账户等信息,扩大受众面和影响力;山阳县坚持以上率下,主要领导带头签订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书,集中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圈套》,开展学习辛耀峰忏悔录等,切实让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镇安县将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与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有机结合,深入查找在服务群众、履职尽责方面存在的“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问题……

据了解,结合元旦春节纠正“四风”工作,市纪委监委成立1个督导检查组、3个市直机动巡查组、7个县区交叉检查组深入开展明查暗访和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共发现各类问题线索71条,重点问题线索21条,通报典型案件4件4人。(崔文)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