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山阳县强化举措推进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9-02-27   来源:山阳县纪委     

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活动以来,山阳县纪委监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狠抓任务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思想认识再深化。坚持把思想认识上的提升作为行动的先导。县纪委监委先后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6次,组织学习会6次。坚决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市纪委书记牛克俭两次来山督导检查指示要求,进一步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不断把工作往深里推、往实处抓,确保取得实效。

持续传导再加压。把压力传导作为汇聚工作合力的关键。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通报了我县专项整治工作存在问题,持续传导抓专项整治工作的压力。召开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谈心谈话会,同专项整治行动迟缓、宣传氛围不浓的9名镇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谈心谈话,压担子、指路子、教点子,不断把专项整治工作引向深入。

紧盯问题再督查。坚持把抓督查作为推进工作的有力抓手。县纪委书记先后深入城关、十里、色河、卫计局、发改局等11个镇办和6个部门进行督查,只看问题、不讲成绩,一对一批评党政主要负责人13人次,向党委(党组)下发整改通知单6份,限期整改到位。县纪委监委成立6个检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开展督导检查,查访单位30个,发现问题10个。

宣传教育再拓展。坚持把宣传氛围营造作为工作的基础。各镇办、各部门充分利用横幅、标语、电子屏等方式,对举报电话、举报网址、交款账号等进行了广泛宣传。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500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了《贪与悔》警示教育片,以辛耀峰案为镜鉴,举一反三、自省自律。并以我县南宽坪镇史学红违规收受礼金问题为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张瑶)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