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山阳:“三个强化”推进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8   来源:山阳县纪委     

近日,省纪委将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延长后,山阳县纪委“三个强化”扎实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强化意识不懈怠。立即召开县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市纪委最新要求,听取党风室关于全县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汇报,审议研究具体举措。迅速转发了省纪委关于“两个解答”的通知,印发了《关于开展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脱贫攻坚纪律作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实施方案》,全面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

强化宣传不放松。在县电视台将“两个解答”内容连续公告一个月。各单位再次召开会议专题宣讲“两个解答”,并现场向干部发放“两个解答”宣传册。全县各级党组织通过干部原文抄写、电子屏滚动播放、手机微信群推送“两个解答”等方式,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每名干部全面深入领会政策规定,督促引导全县干部熟知整治工作初衷、上繳礼金操作方式、主动上缴不予追究的政策规定。

强化督查不停顿。接到延迟通知第二天,县纪委主要领导深入银花镇,向镇上主要负责同志传导工作压力,并对专项整治做了专题安排,向全县释放了“一抓到底、常抓不懈”的信号。组建5个督查组,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全县各单位,重点督查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任务落实、宣传氛围营造情况等。同时,上门开展专题宣讲、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两个解答”应知应会测试,使收受过礼金礼品的党员和干部打消思想顾虑,为自我纠错改错、主动上缴违规收受礼金再加动力。(张瑶)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