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动态
丹凤:全面开展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0-05-22   来源:丹凤县纪委监委   作者:刘驰

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丹凤县纪委监委迅速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整治重点,细化任务分工,强化统筹协调,严肃监督执纪,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开展。

安排部署到位。及时召开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成立工作专班,由县纪委领导任组长,对专项整治工作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抓落实。从县直有关部门抽调6名业务精、责任心强的干部集体办工,集中精力统筹推进全县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落实到位。专项整治工作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要求,紧盯整治重点、责任单位、工作任务、整治时限等内容,细化任务分解,将责任落实到岗、具体到人。县纪委将专项整治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对行动迟缓、推诿扯皮,作风漂浮、推进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问责,为专项整治扎实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利用丹凤纪检监察网、“丹凤纪检”微信公众号、县电视台等网络媒体定期推送整治工作动态、曝光典型案例。督促各级各部门及村(社区)利用宣传栏、电子屏、横幅标语等形式全方位公布专项整治内容、举报电话等,提升干部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监督检查到位。成立4个监督检查组,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对各级各部门专项整治工作的动员部署、自查自纠、廉政承诺情况进行督查,对3个工作进展相对滞后的单位书面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对十九大以来涉及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的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逐一排查,逐一梳理、逐一研判,对滥用职权、谋取私利,搞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腐败行为,发现一起,严惩一起,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