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动态
商州:全面推动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0-05-27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作者:邵煜茜

为贯彻落实省市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求,商州区高度重视,扎实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商州区及时召开了全区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紧紧围绕工程建设、矿产资源开发领域21项任务清单,明确了整治时间、整治重点及要求,细化了各项工作措施。明确了各镇办各部门、各纪检监察组织、各执法监管部门的相应责任。成立了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组长,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采取了思想教育+深入自查自纠、强化监督+严肃案件查处、完善制度+规范权力运行、统筹联动+提升监管效能等四项举措,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该区现已组织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充分运用《商洛市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录》中近年来查处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领域腐败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全区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岗位实际,对党的十九大以来个人负责实施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领域事项进行全面梳理,逐一查找是否存在违规插手干预问题,认真撰写自查报告,作出不插手干预的承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签订承诺书600余份。其次各单位对照《商州区深化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实施细则》,集中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健全风险防范、风险预警机制,从制度上防止和杜绝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的行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