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动态
柞水:着力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及矿产资源开发领域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20-06-10   来源:柞水县纪委监委     

为坚决遏制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柞水县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腐败行为,不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突出学习教育,深入自查自纠。及时召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组建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督促全县各级各单位组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干部职工围绕专项整治工作内容、有关政策规定等重点,开展专题学习150余场次,切实提升思想认识。组织全县634名科级领导干部和37名县级领导干部,对照党的十九大以来实施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领域事项开展自查自纠,并作出决不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的公开承诺,

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将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专项整治作为监督重点,由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带队,成立6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县9个镇办、56个县直部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提出整改意见24条。对未安排部署不及时、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对督查发现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问题线索,及时移交查处,绝不姑息迁就。

健全完善制度,规范权力运行。督促发改、财政、住建等职能部门针对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工程项目决策、矿产开发领域审批管理等方面的薄弱环节,修订完善工作制度,分行业分系统建立违法行为黑名单,明确禁限情形、程序和时限,强化联合惩戒力度,确保专项整治协同推进。牵头制定《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责任追究办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问题线索移送办法》,确保专项整治扎实推动、落地见效。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