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商州:深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
发布时间:2020-05-28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为了做好《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的学习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处理检举控告工作水平,商州区在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规则》学习贯彻,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信访干部要以学促用、学以致用。

一要准确领会《规则》实质。坚持把《规则》学习作为2020年纪检监察全员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自学、交流、测试等方式,认真做好学习教育全覆盖。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将《规则》学习列为纪委常委会和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信访干部结合岗位职责认真思考,逐条逐句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

二要严格对标规范提升。严格对照《规则》,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信访举报接收受理、分流办理、处置管理、综合分析、督查督办等各项职能工作中与《规则》规定要求不一致、不适应的业务环节,及时整改完善,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道程序都依规依纪依法。

三要加强督查确保执行。由组织部、信访室负责对《规则》学习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持线上和线下检查相结合,重点检查是否真学真用,是否严格按照《规则》规定处理检举控告,是否存在执行不力、打折扣、搞变通的情形,要求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规则》执行到位。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