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商州:整治信访举报处理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发布时间:2020-06-16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个别纪检监察干部漠视群众关切,工作方法简单,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敷衍应付,不主动了解信访群众的实际困难。”

近日,商州区纪委监委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为契机,着力整治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规范、细致的信访举报处理成果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

整治重点从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处置管理、督查督办工作入手,聚焦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行为,深入查找,排查发现在信访举报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通过认真梳理分析,共排查发现信访举报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1个,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从具体人具体事着手,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

“安于现状,缺乏主动性,遇到问题绕着走、碰到矛盾躲着走、看见难题低头走,不敢动真碰硬,有畏难思想,对未办结的信访件,总以各种理由推脱,办理不及时”……整治中,商州区纪委监委针对交办信访件办理不及时的5个镇办下发书面督办函,要求限期整改,定期销号,面对扶贫领域、扫黑除恶等复杂线索,由区纪委联系镇办的纪检室进行业务指导,协调解决办案中的困难,做到包一案、查一案、了一案。

同时,商州区纪委监委以这次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还重点落实接访包案、提级办理、结果审核、责任追究等四项制度。对问题多发累发、监管缺失缺位、问题整改不落实不到位的,及时约谈提醒,加强转送件落实情况督促检查、定期通报,对进度迟缓、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追责问责。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