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商州:做好实名举报答复 提高群众满意指数
发布时间:2020-09-09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作者:韩群雁

“我的举报你们很重视,多次给我打电话,又前前后后多次到村里问话调查,工作很给力,答复我很满意。”实名举报人马某激动地边说边在《实名检举控告答复意见表》上签下“很满意”的字样。

为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规范信访举报办理,不断提升办信质效,商州区纪委监委一直以来严格落实实名检举控告答复制度,对实名检举控告开启“绿色通道”,坚持优先办理、优先处置,按照“谁办理、谁答复”的原则,做实做细实名检举控告答复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优化程序,适时沟通。对上级交办、群众关注、热点问题、反映强烈的实名检举控告加大直查直处力度,优先办理,第一时间与实名检举控告人联系,详细了解举报的真实意图,有针对性进行调查,适时告知检举控告人办理进度,在推进案件办理的同时取得举报人的理解。

限期办结,及时答复。建立实名检举控告限期办结制度,倒逼实名检举控告优先办理、优先处置。承办部门在检举控告办结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及时向检举控告人反馈办理结果,并记录反馈情况,确保办理一件群众满意一件。目前,区纪委监委对受理的65件实名检举控告,办结40件,答复40件,满意率95%。

健全制度,严格保密。建立健全检举控告保密制度,对检举控告人的姓名、工作单位、住址等有关情况以及检举控告内容严格保密,受理检举控告或者开展核查工作,绝不暴露检举控告人身份,严防实名检举控告人受到打击报复,一旦发生泄密问题,从严追究责任。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