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市纪委市监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4月27日,市纪委市监委召开第八次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情况和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工作要求,研究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礼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陕考察,特别是第一站就到我市柞水县,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老区人民的关心厚爱,在商洛发展史上有里程碑意义。纪检监察机关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理解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悉心领会总书记对陕西、对商洛干部群众的谆谆教导和殷殷期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带头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全面认真学、重点深入学、示范带头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带头抓落实,自觉讲政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学思践悟、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总书记“三个推动”“一个打造”“一个加强”五项要求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加强对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产业发展和易地搬迁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推动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把商洛新时代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