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洛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30   来源:洛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唐素缎

4月26日,洛南县纪委监委在机关包扶的麻坪镇峪口村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洛南县麻坪镇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刘文革主持会议。

会上,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并对近期学习贯彻落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陕考察指导,并来到商洛老区,这对陕西人民、特别商洛人民是振奋鼓舞的喜事,更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必将对陕西和商洛今后的快速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以前所未有的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总书记此次来陕考察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一以贯之地全面学习、全面贯彻、全面落实,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利用纪委常委会、中心组学习、周一例会、党小组会等形式进行学习讨论,成立学习贯彻工作专班,制定学习贯彻落实方案,认真开展专题调研,迅速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真正让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入脑入心。

会议要求,要把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方针、总要求,贯穿于今后纪检监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扛起政治监督责任,聚力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和久久为功、善始善终的韧劲,确保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围绕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不断夯实监督责任,持续正风肃纪,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保、工程领域、统计造假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四支队伍”纪律作风督查,推动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解决成果,加强对综合社会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和全县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巩固成果防止返贫,确保整改问题全面落实到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