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我市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9   来源:商洛日报   作者:崔文

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我市不断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始终坚持周汇报机制、督查督办机制、典型案件通报曝光机制、分析研判机制,对重要问题线索直查直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我市整合纪委监委、组织、督查等部门力量,派出3个巡查组直奔一线深入开展作风巡查,并及时将发现的问题线索呈报专项整治工作专班进行研判,倒逼作风转变。截至目前,巡查组开展作风巡查3轮次,检查单位228个,发现问题54个,受理扶贫、营商环境领域问题线索90件。

各县区各部门迅速行动、细化措施,全力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商州区深刻吸取双戏楼村安全饮水问题教训,增设5个专项整治小组,对18个镇办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进行巡查监督。商南县围绕“五大领域”和“十件大事”等整治重点,对脱贫攻坚、城区违建整治等重点工作情况和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安排部署情况进行了暗访督查,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案件2件。山阳县建立了“常态督查纵深推、工作协调聚合力、问题交办严整改、线索移送拓案源、月通报倒逼落实、突击暗访查重点、直查直处促攻坚、公开曝光强震慑”8项工作机制,强力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镇安县将专项整治的“五大领域”25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纳入第九轮常规巡察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市委组织部帮助98个软弱涣散党组织制定整顿提升方案,指导建立完善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和“一肩挑”管理制度,全面推行“钉钉”考勤系统,加强“四支队伍”管理,推动专项整治落地见效。市财政局聚焦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发现27类80多个问题,及时下发督办通知,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市扶贫局严格实行脱贫攻坚暗访检查、督导督战、倒查问责“三项机制”,组建7个暗访督查组,先后深入98个镇办549个行政村开展脱贫攻坚暗访督查、督导督战,发现问题49类93个,目前已整改49类91个,有力推动了扶贫领域的专项整治。

据悉,截至6月27日,全市共梳理、研判、交办脱贫攻坚领域问题5批76条,查结47条,责任追究82人,其中约谈23人,提醒谈话28人,诫勉谈话18人,党纪处分5人,免职1人,通报曝光2批29人。

“我们将继续聚焦‘五大领域’,分县区、分领域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常态化、高频次的巡回检查,着力推动全市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市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