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全市脱贫攻坚领域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从严从实推进
发布时间:2020-08-11   来源:作风建设工作专班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以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为契机,扎实安排部署,严格贯彻落实,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持续从严从实推进落实。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谋划推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与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与当前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行动结合起来,与巩固和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结合起来,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全面交账清零。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夯实整治责任。制定并印发了《脱贫攻坚领域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措施》《脱贫攻坚领域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任务分工方案》,明确了重点整治具体问题、工作措施、任务分工、时限要求和组织保障,将“四级书记”抓脱贫责任不实、“四支队伍”履职不到位、“四个不摘”要求落实不严格等16个具体整治任务细化落实到责任部门和相关领导及科室,保证了脱贫攻坚领域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有效地开展。

三是落实三项制度,全力督查督战。认真落实市委暗访检查、派驻督战、倒查问责三项制度,组建联合督查专班、执纪问责专班,加大督查督战和追责问责力度。对7个县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集体约谈,对两个县易地搬迁旧宅腾退工作进行了“点对点”现场约谈。开展常态化暗访督导,对近期发现问题较为突出的镇办党政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对每周梳理问题线索派驻督战组督导督办,派出暗访机动组对旧宅腾退、建新未拆旧等突出问题进行暗访督查,问题突出的直接移交纪检监察机关进行倒查问责,确保“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有效开展。截止目前,7个暗访督查组先后三轮次深入98个镇办549个行政村开展脱贫攻坚暗访督查,7个督战组先后深入98个镇办385个行政村督导督战,发现问题49类93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四是强化问题整改,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将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贯穿于脱贫攻坚工作之中,结合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及“回头看”工作,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县际交叉核查,确保“三排查三清零”排查整改工作全面彻底有效推进。全市共排查整改问题1689个,建立完善相关制度5771个,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制度保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