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商南县生态环保领域专项整治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0-09-16   来源:作风建设工作专班     

商南县以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为契机,以上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突破口,从严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全县生态环境质量稳定趋好。

一是严格执行大气专班日巡查制度。持续抓好工业、燃煤、交通、扬尘、餐饮油烟大气污染治理,全县空气质量持续提升。上半年,累计查处大气污染问题82个,环境空气优良天数达到168天,同比增加28天;综合指数3.59,同比下降24.3%。

二是强力推进丹江流域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推行污染防治河长制、目标责任制、联席会议制、出境断面水质监测月通报制、治理项目进展月通报制、季度暗访、问责制等一系列机制和措施,加强水源地保护,实施动态监测,抓好源头防控,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重拳惩治污水直排、河道乱采滥挖等违法行为。全县出境河流断面水质全部达到了Ⅱ类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境内的滔河、清油河等其他河流均达到了功能区标准,城区及镇村集中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三是大力开展环境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精心安排部署,建立环保、公安、检察、法院等部门环境执法联动协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环境监管网格化作用,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72人次,现场检查辖区企业115次,电话、网络等非现场执法30余次,双随机抽取检查企业50次,移动执法检查企业60次,下达整改通知书20余份,立案处罚4家,有效遏制各类生态破坏行为,生态功能持续提升。

四是坚决纠治“五乱”问题。今年以来,累计查处乱砍滥伐65起,破坏秦岭野生动物案件1起;查处未按期办理采矿权、探矿权案件5宗;查处非法采砂案件1起;排查及清理河道乱堆乱放22处;排查规模养殖场90户,发现并现场督办整改粪污乱排问题12处。针对排查出的相关“五乱”问题,按照排查一起、查处一起、整治一起的“三个一”要求一抓到底,有力遏制了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问题有效解决,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