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柞水:聚力“三化”建设提升监督执纪水平
发布时间:2020-11-11   来源:商洛日报   作者:王浩

今年以来,柞水县纪委按照省市“三化”建设工作统一部署要求,围绕县镇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实际,周密部署,聚力推进,不断提升监督执纪工作水平。

高起点、绘蓝图,凝聚工作合力。成立了“三化”建设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健全工作组织保障,制定印发了加强县镇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任务分工》和《工作措施》等指导性文件,绘制“三化”建设作战图,明确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任务。形成了由纪委主要领导亲自负责、各分管常委包点督导、纪检监察室包片指导的工作推进机制,合力推动监督制度转化为治理效能。

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工作成效。结合省市纪委督导反馈的问题和调查摸底情况,梳理出设施保障不到位、人员配备不齐、文书不规范等突出问题,逐项查漏补缺,逐条整改落实。协调170多万元财政资金用于配齐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镇办纪委的日常办公设施设备。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从镇办、县直机关中为派驻机构择优选配9名纪检监察干部,督促指导9个镇办纪(工)委选任监察信息员81名,组织26名纪检干部参加省、市纪委组织的3天以上脱产培训。对标省市下发的规范性文件,拟修订完善信访举报、审查调查、监督检查和全员考核等21项制度规定、公文文书模板和工作流程,已发放至全县24个纪检监察机构。该县从基础设施的标准化、干部队伍的专业化来提升工作的规范化,全面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补短强弱、夯实基础。

强督查、严奖惩,倒逼责任落实。将“三化”建设纳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由县纪委班子成员、各部室根据任务分工、包抓联系片区,定期或者不定期对9个镇办纪委、10个派驻机构“三化”建设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按照“优秀、良好、一般、较差”评定格次,对于评定为“优秀”格次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酌情加分;对于评定为“较差”格次的,约谈镇办主要负责人;对未按规定落实到位的,通报曝光并下发“三化”建设督办函,明确改进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对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相应的纪律处理或者组织处理。以通报批评、问题查办倒逼责任落实,着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上下贯通、一体提升。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