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洛市纪委监委召开“三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8-17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查玉萍 璩宏伟

8月14日,商洛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县镇纪检监察机关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推进会,听取各县区“三化”建设工作汇报,通报“三化”建设工作暗访督导情况,对全市县镇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纪委“三化”建设指导意见印发后,各县(区)纪委高度重视,把“三化”建设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列入年度重点工作统筹推进,采取有效措施、精心组织实施,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但从暗访督导情况看,部分县镇缺少推进“三化”建设工作的实质性举措,部分镇办场所建设、设施保障不到位、“三转”不彻底等问题依然存在,部分县镇执纪执法工作规范化水平还不高、履行监督职责还不到位、干部执纪执法能力还需进一步提升,等等。

会议强调,推进县镇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工作是实现纪检监察工作上下贯通、一体提升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各县区纪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当好“施工队长”,对标对表省纪委关于“三化”建设的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强化沟通协调,定期会商研判,及时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实践,统筹推进实施,高质量完成“三化”建设目标任务,通过实施基础设施的标准化、干部队伍专业化推动工作程序规范化。市纪委将于9月中旬组织召开全市“三化”建设现场推进会,选取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的单位交流工作经验,学习先进、鞭策后进,确保县镇县镇“三化”建设稳步推进、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省纪委“16个聚焦”和“9个紧盯”,结合督导调研发现的问题,强化工作举措,深入查找不足,坚持立行立改,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基层整体工作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强化督促指导,市纪委机关各室部要加强对县镇“三化”建设工作的指导,对普遍共性问题明确标准、统一指导口径。要定期开展督促检查,通报进展情况,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三化”建设抓出成果、取得实效。市纪委监委“三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各县(区)纪委监委分管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