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中国共产党商洛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
发布时间:2021-03-12   来源:市纪委办公室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全市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2、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市委工作部门、市委批准设立的党组(党委),各县(区)委、纪委等党的组织和市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者复杂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3、负责巡视联络和巡察工作。统筹协调巡视上下联络工作,在市委领导下组织开展巡察工作,配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县(区)巡察工作。

4、负责全市监察工作。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市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5、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市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6、负责组织协调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7、负责综合分析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制定或者修改全市纪检监察法规制度,参与起草制定相关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8、根据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配合做好与其他国家、地区、国际组织开展的反腐败国际交流、合作;加强对全市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9、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市级纪检监察机关、市管企业、市属高等院校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

10、完成省纪委、省监委、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三定方案规定,市纪委监委机关内设16 个机构和市廉政教育中心。即: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第七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信息技术保障室。机关党委按《党章》 规定设置。

二、2021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以强有力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

二、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三、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保护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

四、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五、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六、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

七、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八、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建设政治素质高、照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三、部门预算单位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见单位明细表):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中国共产党商洛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04人,其中行政编制90人、事业编制14人;实有人员84人,其中行76人、事业8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343.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43.44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收入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20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收入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收入0.0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84.8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反腐败斗争工作力度加大;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343.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43.1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00万元,事业收入支出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支出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支出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支出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支出0.00万元,上年结转支出0.0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184.8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反腐败斗争工作力度加大。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343.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43.1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资金0.0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84.8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反腐败斗争工作力度加大。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343.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43.1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资金0.0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184.8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反腐败斗争工作力度加大;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43.11万元,较上年增加184.84万元,主要原因是转隶及新调入人员工资关系转入,以及按政策调整人员工资后财政拨款支出。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1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43.11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1101)985.50万元,较上年减少19.93万元,原因是财政预算科目调整。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1102)20.0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

(3)大案要案查处(2011104)20.0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

(4)培训支出(2050803)25.00万元,较上年增加5万元,原因是按照上级要求,开展纪检监

察干部全员培训。

(5)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01)51.52万元,较上年增加51.52万元,原因是财政预算科目

调整。

(6)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106.88万元,较上年增加24.87万元,原因是工作人员增加。

(7)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53.44万元,较上年增加53.44万元,原因是财政预算科目调整。

(8)住房公积金(2210201)80.77万元,较上年增加80.77万元,原因是财政预算科目调整。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43.11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008万元,较上年增加173.91万元,主要原因是转隶及新调入人员工资关系转入,以及按政策调整人员工资后财政拨款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323.82万元,较上年增加20.7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按标准计提的公用经费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11.29万元,较上年增加9.85万元,主要原因是离休人员减少。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43.11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1008万元,较上年增加173.91万元,主要原因是新调入人员工资

关系转入,以及按政策调整人员工资后财政拨款支出。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323.82万元,较上年增加20.78万元,主要原因是新调入人员及反

腐败工作力度加大。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11.29万元,较上年增加9.85万元,主要原因是离休人员减少。

4、上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20.14万元,较上年减少1.36万元(6.3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强化财务管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和公务用车审批制度;其中:2020年和2021年,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公务接待费6.64万元,较上年减少1.36万元(6.3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加强财务管理;公务用车运行费13.50万元,较上年持平。2020年和2021年,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经费预算。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会议费支出25.0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培训费支出25.00万元,较上年增加5万元(2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按照上级要求,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8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1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正在推进,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43.11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管理目标。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212.21万元,较上年增加21.6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见附件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