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郭永红在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一以贯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商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1-02-08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李敏

郭永红在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

一以贯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为商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张凯盈 郑光照 高健 李豫琦出席

2月7日,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在商州召开。市委书记郭永红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商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凯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市政协主席高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市委常委武文罡、李波、马生龙、于震、薛小毛在主席台就坐。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礼进主持会议并作题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商洛“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派员到会指导。

郭永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对新时代新阶段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作出战略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内涵要义,深刻认识管党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郭永红强调,要不断强化政治监督,聚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以监督保障“两个维护”,聚焦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监督保障任务落实,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监督维护纪律权威,聚焦净化政治生态以监督推动固本强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以钉钉子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以及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持续开展“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专项整治,努力以新作为新作风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健全制度体系、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加强党性修养、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着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郭永红要求,要协调贯通党的监督体系,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充分精准发挥好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力量,着力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彰显合力。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锤炼过硬本领,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商洛贡献提供坚强保障。

张礼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永红书记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明确2021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为做好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路径。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传达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落实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坚定稳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商洛力量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纪委委员,市委及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