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党史·葆初心——我的纪检监察故事②】我是一名纪检宣传“女兵”
发布时间:2021-06-02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作者:刘盼

编者按:为切实推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积极反映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忠诚为民”的生动实践,市纪委监委日前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了“‘学党史·葆初心’——我的纪检监察故事”征文活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紧密联系个人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以第一人称的形式讲述自己参与、见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真实故事,抒发纪检监察情怀,感悟初心使命担当。文中记录了一个个平凡而感人至深的故事,纸短情长、字字暖心、催人奋进,无不饱含着对纪检监察事业的大爱与深情,彰显着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接下来,小编邀您共享部分故事,让我们一同感受新时代商洛纪检监察人的赤诚情怀和鲜明品格吧。

那日出差回来,一位新调入的“90后”小妹妹见到我,兴奋地问道:“姐,你到纪委几年啦?”“11年。”“那你厉害了!”“厉害啥哟,你以后会更棒的!”

还记得到纪委工作第一天,组织安排我到宣教室搞宣传工作。一时间我不知所措,感到特别茫然和失落。茫然是源自于自己的本领恐慌,作为一个纪检监察新兵尤其是宣传工作领域上的“小白”,自感能力不足,担心无法胜任新的岗位。失落是源于我本已做好了同腐败分子作斗争的准备,而今却不用参与监督检查,也不用深入部门明察暗访,更不用接触审查调查,只需坐在办公室里敲敲键盘码码字,一股无可明状的小小失落感涌上心头。

“小刘,宣传工作虽然不在监督执纪问责‘第一线’,但通过宣传的力量我们可以为党风廉政建设添砖加瓦,可以为党的事业保驾护航,可以为人民的利益诉求正义发声,我们肩上担负着讲好正风反腐故事,传递廉洁好声音的重要使命。到了新岗位,工作有担忧是理解的,毕竟没有人从一开始就知道如何做,唯有边做边学边改进,思路才能渐渐清晰,相信自己,也相信你不会让组织失望。”分管领导似乎看出了我的顾虑,一席鼓励的话让我茅塞顿开。

进入宣传部后,我每天上班的第一时间就打开各级纪检监察网站,研读中央、省、市传达的会议精神,认真阅读《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等业务类书籍、报刊,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此外,还对区、委局的有关文件、总结及相关报告进行研读,深入了解区情民意,读报、划报、剪报、贴报、学报,先模仿,再不断总结,融合进自己的思想和理念。

我常常通过上网、看报和基层纪检信息员聊天,从一些时事新闻、网络舆情、基层民生问题中发掘信息点,琢磨怎样将这些信息点融入到党风廉政建设的话题中,思考怎样构建信息框架、怎样充实信息内容,怎样精炼文字,有灵感的时候,还时不时记录在笔记本上、便条上、手机里、涉及纪检业务拿不准的,还经常跑到专业人士那里请教。白天大会小会拍照片,晚上绞尽脑汁写材料;今天图文并茂编微信,明天东奔西跑搞调研……慢慢地,我发现量的积累逐渐产生了质的变化,纪检人的使命和担当、经验和亮点、数据和措施……都在被别人所看到和了解!

经过一段时间后,我深深认识到了纪委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在纪委这个大家庭,工作不分轻重,不分你我,每一个岗位都十分重要。执纪审查的同志们在前线打了胜仗,我们就在后方整理剖析,警示更多的人洁身自好悬崖勒马;党员干部思想出现偏差,我们就送上典型案例敲响警钟;基层纪检组织有了好的经验做法,我们就积极报道推广……从一条消息简讯,到一部警示教育片,再到一场廉政文艺汇演,都是厚植廉洁文化土壤,传播廉洁文化理念的重要体现,契合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润物无声地深入人心。 

前些天,孩子问我:“妈妈,你这次出差回来,是不是永远永远都不出去了?”我只能说:“妈妈尽量吧,我的工作就像你的学习,组织的安排就像老师说的话,有命令就必须要服从!”作为一名女同志,作为一个一年级孩子的妈妈,我曾经为了一个报告三天两夜没休息,也有过40多天没有见过我的孩子,更有父亲重病无法在床前照顾……我有一颗爱美的女人心,慈爱的母亲心,贤淑的妻子心,傲娇的女儿心,但更有着一颗坚韧的为纪检监察事业奋斗的初心。正是这个初心指引着我们不爱红妆爱武装,不拼颜值拼奉献!

如今,如果有人要再问起我是做什么的,我会自豪地告诉他:我,是一名纪检宣传人!我愿意为纪检监察工作增添一份“她”能量,做一名优秀可爱的宣传“女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