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十三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2021-09-03   来源:秦风网     

近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巡视办和8个巡视组分别向有关方面通报了十三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情况,反馈了巡视意见。

本轮巡视为作风建设专项巡视,结合巡视工作特点,巡视反馈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进行。8月26日至31日,省委8个巡视组分别向所巡视的创新驱动发展、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一带一路”亚欧陆海贸易大通道建设、教育、医疗、住房、停车等8个领域相关省级责任部门(地区)反馈了巡视情况,传达了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巡视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后,省委巡视组按照“谁有问题向谁反馈、谁有责任谁来整改”的原则,向相关具体问题和典型事例涉及的部门(地区)书面反馈了问题清单,明确了整改时限和要求。

反馈指出,近年来有关省直部门和各市(区)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全会部署,紧紧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谋划推动工作,创新驱动发展各项举措加快落地,大抓项目时不我待的氛围日渐浓厚,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积极进展,“一带一路”亚欧陆海贸易大通道建设稳步推进,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住房、停车等领域突出问题解决力度不断加大,干部作风总体向好,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奠定了坚实基础。但巡视也发现相关部门(地区)在作风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有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要求还不够到位,存在打折扣、慢半拍等问题;有的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还不够精准,存在盲目决策、违规操作等问题;有的贯彻国家重大战略、推进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还不够有力,存在各自为政、合力不强等问题;有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还不够主动,存在被动应付、不敢担当等问题。

反馈强调,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政治问题。相关责任部门(地区)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政治上认真解决巡视发现的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整改工作不悬空、全落地。要夯实整改责任,逐条对照自查,剖析问题根源,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能够立即改的尽快改到位,需要长期改的制定阶段目标、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切实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整改要求全落实、反馈问题全见底。要加强统筹协调,牵头单位要担负起牵头整改责任,在抓好自身整改的同时,定期对其他责任单位整改情况进行督促了解,重要情况及时向省政府分管领导报告,其他责任单位要主动与牵头单位对接整改工作,形成整改落实的工作合力,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