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商洛要闻

强化大数据监督运用思维 赋能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商洛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大数据监督建模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市纪委监委组织部   作者:孙宏斌

“这次培训会特别受用,学习和掌握了大数据监督建模的理念和方法,为我解决了运用大数据助力监督及案件查办的困惑……”一名参加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专修班的学员有感而发。

3月21日,商洛市纪委监委邀请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智能算法安全重点实验室大数据监督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方金云在商洛市委党校作“大数据监督建模”专题教学。内容主要围绕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建模背景、基本原理,结合典型模型实例,就建模理念、建模方法、建模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大数据监督是畅通监督渠道,健全监督网络的重要手段,是纪委监委主动适应大数据发展时势,打通部门数据壁垒,提升发现问题线索、精准监督执纪的有效举措。运用大数据监督思维,为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注入新动力,为加快打造“一都四区”,推进富民强市,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室部、派驻纪检组干部、相关单位领导干部及专修班学员共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