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商洛要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部分市直部门及派驻机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为推动五届市委五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近日,市纪委监委在市财政局召开部分市直部门及派驻机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听取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审计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工作汇报,安排推动相关领域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文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审计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措施、党风廉政建设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等工作进行了汇报,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年度重点工作安排、问题线索研判和专项监督调研等情况。

会议指出,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制定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抓手,要在实和细、常和长上下功夫,真正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发挥“前哨”和“探头”作用,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集中性纪律教育、问题线索排查处置、协助做好政治生态研判等工作,做实做细派驻监督。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紧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盯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部署和深化拓展“三个年”、打好“四提攻坚战”、加快打造“一都四区”等重点工作,紧盯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态环境保护、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等重要任务,深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开展项目化监督,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跟进监督,精准纠治贯彻落实中的温差偏差落差问题,确保各项任务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和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担当负责、忠诚履职。各部门党组要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认真做好“三重一大”事项向纪检监察组报备、重要工作提前沟通等工作,推动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贯通协同。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