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纪委约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8-21   来源:商洛司法     

8月18日,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纪委约谈部分党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会议精神,听取上半年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嘉安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在加强党的建设过程中对管党治党规律的认识和深化,是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局党组及其负责人是责任主体,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科室负责人要履职尽责。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监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以此次约谈会为契机,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反思约谈会反馈的6个方面问题,结合巡察反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分析查找问题根源,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压紧压实责任到分管负责人、到科室、到干部,明确整改时限,强化具体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要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契机,深化清廉商洛建设,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局党组要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班子成员、科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关键少数”的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定期召开党组会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强化述责述廉评议、月考评等举措,继续推进局党组与纪检监察组之间协调配合机制,加大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情况研判和监督检查力度,将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及科室单位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纳入个人年度实绩考核内容。要发挥机关纪委作用,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开展“五个到一线”活动,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实效,扎实开展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专项整治,把日常检查、节点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紧盯“八项规定”“四风”方面问题,开展高频度、常态化的监督检查,推进高质量履职尽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提质增效,开创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