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宣传教育
丹凤:“八个一”活动学习宣传“两法一章”
发布时间:2018-04-18   来源:丹凤县纪委监委   作者:璩宏伟

为进一步加大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章》)、《宪法》和《监察法》的学习力度,丹凤县纪委监委在全县部署开展“八个一”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意识,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配齐一套辅导用书。为全县各级党政“一把手”统一配发《监察法》系列学习用书,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统一配发《监察法》系列辅导用书。要求各级党组织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培训、辅导讲座等形式,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忠实维护宪法法律尊严和权威。

举办一次知识竞赛。以《党章》《宪法》《监察法》为主要内容,在全县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活动。通过以考促学、以赛促学的形式,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对“两法一章”的理解和认识,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开设一期电视专栏。在县电视台、县广播电视台开设专栏,重点对《监察法》条文及释义进行专题解读,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阵地,全方位、多角度、多频次进行宣传报道,营造宣传教育浓厚氛围。

开展一次普法宣传。结合“七五”普法教育,采取在街道设点宣传、送法下乡、刷写标语、板报专栏等形式,广泛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着力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开展一次宣讲辅导。依托“丹凤大讲堂”平台,邀请有关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重点部门、重点单位和所联系的镇(街道)开展宣讲辅导活动,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为管理范围内干部职工讲一次专题党课辅导,推动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撰写一篇心得体会。要求全体纪检纪检干部紧密联系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每人撰写上报一篇高质量有见地的心得体会文章,县纪委监委将进行汇编,并择优通过网站、公众号进行发布。

开展一轮专题培训。开展大学习、大培训活动,把《党章》、《宪法》、《国家监察法》作为干部培训必修课,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灵活方式、注重实效,分层分级统筹组织党纪法规培训学习,确保学习、宣传、培训全覆盖。

组织一次知识测试。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县纪委监委将组织对全县各镇(街道)、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及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集中进行知识测试。各镇(街道)、各部门党委(党组)根据实际,组织管理范围内的党员干部的知识测试工作,对成绩不合格的组织补考并进行约谈。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