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宣传教育
商州区召开《廉政准则》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0-05-21   来源: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反腐倡廉法规制度,5月19日下午,商州区组织召开了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廉政准则》培训会。
   为了搞好这次培训,特邀请享受全省有突出贡献专家荣誉称号的省社科联副主席胡煜进行专题辅导。培训会上,区委书记朱崇和同志就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廉政准则》作了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湘组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胡煜同志就《廉政准则》和《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辅导,培训会后,组织所有参会人员对《廉政准则》进行了知识测试。会议由商州区区长许玉仪主持。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全面把握《廉政准则》精神实质,着力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利益和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廉政准则》的贯彻落实,努力提高制度执行力。把贯彻实施《廉政准则》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摆上重要日程、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工作方案、加强督促检查、狠抓工作落实。要把《廉政准则》学习宣传教育作为当前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中心组的学习内容,采取举办培训班、研讨会、理论征文活动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学习。各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作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的表率,自觉做到标准更高一些、要求更严一些,牢固树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制度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的意识。
   所有区级领导;各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区直各部门负责人,区纪委各常委,各室负责人共计22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