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组织人事
镇安:任前“考廉” 严防“带病上岗”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镇安县纪委     

“考试即将开始,请同志们自觉关闭所有通讯工具,严格遵守考场纪律......”11月5日,镇安县纪委监委在廉政教育中心组织27名公安系统拟任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任前廉政法规考试,监考人员在开考前做考场纪律提醒。

任前廉政法规考试是对领导干部学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知识的一次有效检验,镇安县把任前廉政法规考试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任用的必经程序,凡提必考成为了一种常态化做法,旨在倒逼党员领导干部积极主动的学习钻研,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用真考促真学,以真学促真廉,做到预防为主,关口前移。

据了解,本次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内容涵盖《宪法》《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领导干部应知应会知识、履行职责常用知识、必须遵守的廉政法规等,采取开卷形式,有填空、选择、判断、简答、案例分析和论述六类题型,实行百分制,80分以上为及格。考试成绩合格者,按规定程序任用,成绩不合格者,建议县委暂缓任用,半年内补考一次,补考成绩合格者,予以任用,补考成绩不合格者,不予任用。

为保证考试效果,该县制定了严格的考试工作程序。考试当天向市纪委申请试题,临考前半小时调题打印,专人保管并封存。考试现场进行拆封,考试结束后,密封试卷,在专人监督下流水线阅卷、统分,相关领导进行抽查、复查,并于当天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实行任前考廉,有效增强了党员干部学习廉政知识、党纪法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他们真正走上领导岗位之前注入了‘疫苗’,防止‘带病上岗’”。县纪委监委有关领导说道。(杨莉)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