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勤政优秀党员干部 >> 正文
好学善思强素质?勤廉兼优为民生
发布时间:2011-08-03   来源:     

张昰同志1983年参加工作,1985年5月入党,大学本科学历,现任中共洛南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党性意识强烈,工作作风扎实,业务能力高强,群众口碑好,善于团结共事,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洛南的纪检监察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2000年被评为全省人口普查工作先进个人,2005年被商洛市委、市政府评为优秀公仆,1996年至2004年连续九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09年、2010年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获得嘉奖两次。2010年被市纪委评为纪检监察工作先进个人。
   好学善思强素质
    张昰同志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提高素质、正确决策、搞好工作的第一需要。坚持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和市场经济、法律科技等方面知识,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积极改造主观世界,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年均记学习笔记7万余字,写心得体会8篇。曾两次参加省市组织的纪检干部培训班。为乡镇纪委书记和县直纪检组长讲授纪检监察业务辅导报告10场次,所撰写的5篇调研文章在《商洛日报》、商洛纪检监察网站等媒体刊载。
   忠诚履职创佳绩
    张昰同志作为洛南纪委班子主要成员和洛南县监察局负责人,善于从大局出发,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忠诚履行职责,为洛南县的经济社会发现做出了突出贡献。一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得到显著增强。邀请省纪委副书记纪相忠来洛作辅导报告,举办了廉政文艺晚会,在市上组织的演讲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建成25个村级廉政文化示范点,举办了乡镇书记话廉政广播节目,指导对170名干部和77个单位进行了廉政鉴定。同下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谈话160人。二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安排扎实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认真开展了对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积极开展清收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拖欠农村信用社贷款工作。加强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救灾救济款物落实到位情况、城乡低保及医疗救助资金、抚恤金发放情况、强农惠农资金使用情况等工作的清理和检查。开展了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政策落的监督检查,去年共检查企业45家,关停3家,纠正违法违规行为84起。三是加大纠风治乱力度,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去年,共减轻学生家长教育负担609.08万元。实行药品集中招标采购,让利患者16.5万元。全年减轻农民负担10548.65万元。打击坑农害农案件18起,涉及金额20万元。创建县级“人民满意基层站所(窗口单位)”30个。四是加大查办案件力度,维护了党纪国法的严肃性。仅去年一年就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举报159 件(次),批准初核52件,涉及55人,转立案30件33人,现已结案26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3人。五是加大制度创新力度,治本抓源头工作得到不断深化。组织10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向纪委全委会进行了述廉。为全县600多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配发了《 “五个一”工作纪实手册》。共对65名新任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教育培训考试。全县村民监督委员会共对1156 件村级事务进行了监督,督促村级事项公开77件,补充完善事项451项,纠正问题210件,挽回经济损失63 万元,向两委会提出了1911条建议,有1600条被采纳,化解矛盾纠纷874件。
   清正廉洁重操守
    张昰同志能够严格执行有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持用《党章》、《准则》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自觉遵守廉政纪律,要求同志们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同志们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在日常工作中,严格遵守群众纪律,坚持原则,秉公办案,严于律己,不以权谋私,不接受礼品和宴请,不拿原则做交易。工作决策和部署坚持集体商量,重大事项先征求意见,再按民主集中制原则集体作出决定,充分发扬民主,不越权办事,不乱拍板,不乱表态,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和谐形象。在日常生活中,耐得住艰苦,顶得住诱惑,把得住小节,坚持勤俭节约原则,反对奢侈浪费,到基层下乡坚持在机关灶吃饭,外地出差吃饭力求从简,从不铺张浪费。八小时之外,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参加社交圈、生活圈和娱乐圈,自觉维护党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时常教育、引导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向部门和基层群众耍特权,从未利用职务之便为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谋利益。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