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洛南
洛南:多措“廉”动 推动纪法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4-03-06   来源:洛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石林

近期,洛南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及全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旁听冯某荣案庭审实况,在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引以为戒,万万不能迷失自我。这是洛南县纪委监委经常性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的生动缩影。

这是洛南县纪委监委经常性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的生动缩影。近年来,洛南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通过强化纪法学习、深化警示教育、加大宣传推广等多点发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涵养清风正气,增强廉洁意识,推动纪法教育入脑入心。

强化纪法学习,筑牢廉洁从政思想根基。通过“线上+线下”复合式学习模式开展学习教育。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推送纪检监察工作动态、廉政要闻、廉政文化、党纪法规等相关信息,营造随手可学、处处可感的浓厚氛围。线下坚持领导带头学、突出重点学、发动全员学,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周一课堂”、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等学习载体,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加强纪法学习教育,并通过常态化开展纪法知识测试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理想信念和底线思维,时刻守好纪法“红线”。

深化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综合运用廉政教育基地和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功能,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旁听庭审活动等,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发布“警钟”、纪法小课等视频,发放典型案例警示录、忏悔录等。通过分层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震慑力和感染力,以反面典型推动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传播清廉文化,营造崇清尚廉政治生态。广泛征集清廉文学作品和书法美术作品,开展清廉洛南书画作品展等清廉文化创作传播展演活动,实施清廉文化建设“五大工程”,纵深推进清廉洛南建设。2023年,创建各类清廉单元示范点209个,组织开展清廉文艺节目巡回展演16场次,举办清廉书画展3场次,在市级以上媒体刊发宣传稿件313篇。时时向党员干部“吹廉风”“打廉针”,切实将纪法教育融入日常、做在经常。

建设教育基地,构建纪法教育主阵地。全县建成“永丰老山书屋”、“三要永坪”廉勤教育基地等14个镇村纪法教育示范点。持续巩固提升“老君山道廉文化教育基地”和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两个县级廉政教育基地。全面启动新建县委党校廉洁教育基地和仓颉小镇红色教育基地,实现纪法教育基地的承载目标,引领纪法教育走深走实,常态常效。

“纪法教育要起到入脑入心的作用,必须抓在日常、严在平常、重在经常。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开展形式丰富的纪法教育活动,并致力于打造新载体、探索新途径,不断增强纪法教育实效,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