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陕西丹凤:从小切口破题 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2023-12-26   来源:     

12月2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基层风采栏目刊发《陕西丹凤:从小切口破题 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全文如下:

“申请到公租房后,我很快就搬进来了,住着很舒服。现在住房有保障了,日子也有奔头了。谢谢你们!”10月25日,在陕西省丹凤县江南新城小区,面对丹凤县房产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回访,小区住户陈金芳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丹凤县深入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行“一名县级领导干部挂帅、一名纪委常委(委员)联系、一个纪检监察室主抓”工作机制,将专项整治6个方面30种情形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坚持责任部门自查、纪检监察机关常态化督查、信访问题核查协同推进,从“小切口”破题,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丹凤县纪委监委在对上年度民情民意信息和监督检查情况进行研判的基础上,把群众需求作为出发点,以此确定专项整治的重点领域,精准发力,靶向施治,坚决防范和纠正不正之风,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截至目前,在乡村振兴领域,丹凤县清理规范农村集体经济合同4462份,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整改存在逾期未续签、到期未分红、本金未收回等问题的29份合同;在营商环境领域,召开企业家早餐会13次,解决企业难题171个,“12345”热线工单办结率不断提升。以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丹凤县对保障性住房租住情况进行核查,清退不符合住房租赁补贴保障家庭34户,将收回的公租房进行了二次分配,追回拖欠租金9.58万元,切实保障更多困难群众能真正得到实惠。

丹凤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督促主责部门扛起主体责任,充分履行职责,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制度机制,下足功夫解决顽瘴痼疾。同时,优先处置专项整治工作方面的问题线索,深挖线索背后责任及腐败,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据统计,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丹凤县处置教育、住房、乡村振兴等领域问题线索101个,党纪政务立案82件,处分80人,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19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印发专项整治“红黑榜”3期,建立健全制度机制24项,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4份。(陕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