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党风政风
商州:巩固拓展落实“八项规定”促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发布时间:2018-11-16   来源:商州区纪委     

今年以来,商州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释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止目前,全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起,党纪政务处分16人,诫勉谈话1人。

认真落实,营造“不敢”氛围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定商州区《区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意见》,共8项34条,细化了行为,明晰了标准,为全区贯彻八项规定精神提供了遵循。认真落实中省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情况,严查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着重查处“不吃公款吃老板”、在高档小区或者写字楼接受“一桌餐”吃请、通过微信红包变相送礼、婚丧喜庆分批办理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持续释放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进一步营造“不敢”的氛围。

精准监督,扒下隐形外衣。按照“五个一批”廉洁过节要求,围绕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印发廉洁过节《通知》和明察暗访实施《方案》,联合财政、审计、税务、工商等部门成立3个督察组,对大型宾馆、酒店等有关重要场所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大数据对比分析和查阅税务票据,发现4种隐蔽“四风”问题。双节期间开展对驻外机构内部食堂培训中心等明察暗访,成立4个明察暗访组,督查培训中心6个,内部食堂87个。加强“一桌餐”问题专项整治,成立2个明察暗访组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切实发挥市场监管、住建、环保、税务等部门的职能优势,对全区四个街办,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切实强化了对公职人员的监督。

通报曝光,持续形成震慑每逢元旦春节、五一端午、国庆中秋等重要节点,通过下发通知、召开会议、集中通报曝光等措施,向社会持续释放严格执纪、常抓不懈的强烈信号。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点名道姓进行通报曝光,在党的十九大后依然保持常态,不断发力加压,持续形成震慑,一顿公款吃喝、一次公车私用、收受一个红包等问题,都会在曝光台上曝光。至目前,共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起。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