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党风政风
山阳:向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亮剑
发布时间:2019-08-01   来源:山阳县纪委     

为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山阳县纪委监委紧盯“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及时采取措施,打好“预防针”,严查顶风违纪问题,向“升学宴”“谢师宴”中的腐败亮剑。

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县纪委紧盯“升学宴”和“谢师宴”高发敏感期,充分借助电视、广播电台、网站及微信公众号、QQ群等平台,广泛宣传违规大操大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不良歪风,积极倡导“一支笔、一束花、一篮水果、一条短信”等文明、节俭、时尚的庆贺、感恩方式,提醒党员干部在分享孩子成功喜悦的同时,要慎独自律,不闯“红灯”,不碰“高压线”。引导广大家长和师生自觉抵制、拒绝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崇尚文明、节俭、廉洁的庆贺方式和感恩方式,努力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新风尚。

严肃纪律,从严要求。县纪委严明纪律,要求党员干部坚决做到“六个严禁”: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名义违规宴请亲属以外的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人员;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分批次、分地点等方式或委托、默许其他关系人变相操办“升学宴”;严禁用公款报销或者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费用、子女学习费用等;严禁用公车或利用职权借用企业、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送子女入学。

强化监督,严肃问责。县纪委牢牢把握监督执纪问责的主责主业,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不听汇报、不定时间的“四不”工作法,结合脱贫攻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环境污染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开展随机抽查、不定期检查和明察暗访。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张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